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北方石炭-二叠纪项目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王志华、白建科 发布时间:2020-06-29

  2020年6月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北方石炭-二叠纪关键地质问题专题调查项目组和中国大地构造演化和国际亚洲大地构造图编制项目组来到酒泉市起义纪念馆,联合开展了“忆峥嵘不忘初心、谋创新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聆听艰苦的革命解放历程,缅怀英勇的革命先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酒泉起义纪念馆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促动国民党驻酒泉守军起义,和平解放酒泉的历史。1949年8月兰州战役胜利结束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兵分两路发起了河西战役,一路跨过乌鞘岭西进,另一路翻越祁连山向张掖挺近。通过多方努力,促成酒泉国民党守军起义,不仅加速了人民解放军解放大西北的进程,而且为顺利接管玉门油矿打下了坚实基础。

  项目组成员在追寻革命先烈们的伟大足迹同时,还瞻仰了铁人王进喜的塑像,学习了他们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

  参观结束后,项目组成员更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的深刻内涵。大家一致表示,地质调查工作既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又要适应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对地质调查工作需求。每一位地质工作者需要紧密围绕科学目标,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式,创新理论成果,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项目组成员合影

  

  认真聆听解放历程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