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商丹-大柴旦二级项目主题党日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庄玉军 发布时间:2020-07-01

  冷湖,位于柴达木盆地西北边缘、阿尔金山南麓的戈壁荒滩之上。1954年新中国的地质勘探队伍踏入这片寸草不生的戈壁盐碱地,他们凭着“一卷行李一口锅,牵着骆驼战沙漠,渴了抓把昆仑雪,饿了啃口青稞馍”的革命干劲,于1958年9月13日发现了第一口标志性油井--地中四井。而“地中四井”的喷油,预示着我国当时四大油田之一--冷湖油田的诞生,并为青藏高原地区工业的腾飞发挥了极大地作用,同时也在中印反击战中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几代柴达木石油人用青春和生命、激情和智慧,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创业壮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柴达木石油精神—顾全大局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油而战的奉献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2020年6月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商丹-大柴旦二级项目赛什腾子项目组织全体成员前往青海油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地中四井纪念碑,通过参观学习、现场讲述等方式学习柴达木石油精神,缅怀地质前辈,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项目成员聆听着子项目负责讲解“地中四井”背后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阅读着纪念碑上镌刻的“英雄地中四,美名天下扬”的碑文,那一刻仿佛置身于那段激情燃烧的石油会战岁月。冷湖油田是老一辈石油地质工作者在被称为“生命禁区”的戈壁荒漠里谱写的壮歌,他们把一腔热血和青春留在茫茫大漠戈壁,为祖国的能源事业奉献自己,燃烧自己,甚至献出滚烫的生命。作为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我们肩负着祖国赋予的光荣使命,要时刻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继承和发扬顾全大局、艰苦奋斗的柴达木石油精神,敢闯敢干、尽职尽责,为新时代地质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