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阿尔泰-准噶尔成矿带明确下一步找矿突破主攻方向

来源:地质矿产二处 作者:董增产 白建科 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14-17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和新疆国土资源厅联合组织的"阿尔泰-准噶尔地区找矿突破成果交流及工作部署研讨会"在新疆富蕴县顺利召开。

  阿尔泰-准噶尔地区近来地质找矿成果显著。一是在阿尔泰前寒武纪调查研究面取得进展,发现太古代变质石英岩。二是在矿产资源调查研究方面取得一批新成果和新发现。如在东准-阿尔泰新发现多处铌钽矿化带,别也萨麻斯锂铍矿外围新发现铍、锂含矿岩脉;研究认为白杨河铍多金属矿外围找矿潜力大;在阿尔泰南缘阿巴宫-阿勒泰一带,白钨矿找矿取得新突破。三是总结划分出阿尔泰-东准4个金矿成矿带,新发现了与阿尔曼太-扎河坝构造带关系密切的石英脉型富金矿。四是在新疆东准噶尔地区发现数十处石墨矿床点,形成重要石墨矿带。

  中国地质调查局、新疆国土资源厅、西安地调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资源所、郑州矿物综合利用研究所、新疆相关地勘单位等18家单位代表参会。大家针对地质找矿成果及关键问题进行研讨,并就加强晶质石墨、锂和"三稀"等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找矿突破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