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阿尔泰成矿带矿产地质调查下属子项目通过野外验收

来源:地质矿产二处 作者:白建科 陈隽璐 发布时间:2016-11-08

  9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二级项目阿尔泰成矿带喀纳斯和东准地区地质矿产调查组织专家在乌鲁木齐市对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新疆地质勘查院承担的新疆塔城地区玛依勒山地区矿产地质调查项目进行了野外原始资料验收。子项目根据2016年度任务书要求,初步查明工作区成矿地质背景,总结区内成矿条件及主攻矿产类型与找矿方向,圈定异常和找矿靶区,并对区内主要矿产资源前景做出综合评价。

  玛依勒子项目的野外工作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主要完成了7幅面积约2245平方千米的高精度磁法测量,共划分出34条主要断裂构造,圈定磁异常19处,其中类异常7处,类异常12处;根据矿点、矿化点及矿化线索、物化探异常等特征圈定8处找矿靶区,其中,热合木巴依金矿点圈出金矿体4条,厚度1.10-1.40米,金品位1.75-9.76×10-6,具有较好找矿潜力;确定新疆塔城地区玛依勒山地区主攻矿产类型有石炭纪海相火山岩型金矿(哈什克木巴金矿、克孜勒也斯克金矿、热合木巴依金矿等)、中酸性侵入体接触带型金矿(科迪巴依金矿、喀腊别依特金矿等)、岩浆熔离型铬镍矿(苏叶克北镍矿等)、奥陶纪火山岩型铜矿(塔巴勒德热克铜矿等)。

  野外原始资料验收过程中,专家组肯定子项目取得成果的同时,指出了子项目资料整理过程存在的问题,建议加强物探成果的综合处理和解释,对新圈定找矿靶区进行分级。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