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成功召开东准噶尔地区晶质石墨矿找矿突破研讨会

来源:地质矿产二处 作者:彭素霞 白建科 发布时间:2016-11-02

  201610月25-27日,新疆东准噶尔地区晶质石墨矿找矿突破与理论创新研讨会在新疆富蕴县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和新疆国土厅主办,新疆地调院协办。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纪委书记刘新海致开幕词、新疆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朱振芳致辞。

  会议特邀了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石墨矿专业委员会向琦副秘书长及国家305项目办潘成泽副主任,分别作了题为 “中国天然石墨行业发展现状及展望”和“国家305项目十三五工作部署”的专题报告。会上,各地勘单位介绍了阿尔泰-准噶尔成矿带晶质石墨矿床及稀有金属矿床勘查现状及取得主要进展,充分交流阿尔泰-准噶尔成矿带近几年地质矿产调查成果,梳理制约找矿突破的关键问题,分析下一步找矿方向及工作部署。会议还组织了与会代表野外实地考察新疆青河县孔可热大型晶质石墨矿

  中国地调局基础部副主任张智勇和新疆国土厅副厅长朱振芳对东准噶尔地区亿吨级大型晶质石墨矿带的勘探成果予以高度评价,明确指出需进一步加大地勘基金投入,查明该地区晶质石墨矿储量,把新疆东准噶尔地区建成国家晶质石墨矿资源勘查开发基地,为国家战略资源储备提供保障。

  本次石墨找矿突破与理论创新交流会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建立健全地质找矿新机制,落实中央与省级地勘基金协调联动,促进发展省部合作,实现新疆找矿新突破,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新疆国土资源厅、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石墨矿专业委员会、国家305项目办公室、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有色地调中心、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新疆有色地勘局及新疆地矿局等22家地勘单位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野外现场讨论
  
  听取项目汇报
  
  研讨会开幕式
  
  研讨会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