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探寻先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曾磊 崔吉瑞 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年7月1日,建党99周年之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西安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项目部党小组来到位于富平县的习仲勋同志故居,项目组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前辈奋斗的历程,铸牢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图1项目部党小组重温入党誓词

  开国元勋、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故居,位于陕西省富平县淡村镇中合村。进入园区,习仲勋同志的雕像,坐落在中央。绕过雕像,进入纪念馆大门可以看到,对面墙上刻着毛泽东主席题写的习老语:“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园内庄严肃穆、简朴大方,馆内详细介绍了习仲勋同志的生平事迹、工作履历以及为党和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

  通过参观旧址,瞻仰雕像,观看介绍,项目组成员了解到,习仲勋同志在76年的革命生涯中,对共产主义具有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对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无限忠诚。他虽几经坎坷,身处逆境,但百折不挠,奋斗不息,他始终坚定地与党中央三代领导集体在政治上保持一致,坚持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他孜孜不倦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敏锐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和重大问题上,他坚持原则,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具有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为革命和建设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项目部全体成员在习仲勋雕塑前深切缅怀,并合影留念。

  

  图2 项目部集体合影留念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进发展,是为了更好的铭记历史。通过参观学习、走访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让大家在革命的圣地上,经过的灵魂的触动和思想的洗涤,将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于心,更加坚定了自身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信念和决心。西安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入开展西安城市地质工作,服务大西安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全过程,促使西安成为向深部要空间、综合利用国土空间的典范。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