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地质重任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于峰丹 马洪云 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宁夏沿黄生态经济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与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宁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联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地质重任”主题活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项目为依托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党建活动促进业务交流。

  党员们来到宁夏中宁县革命英雄纪念碑前,以重温入党誓词和歌唱红色歌曲的形式,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入党誓词虽短,但铿锵有力、字字千钧,彰显着每一名宣誓党员入党时的赤诚之心。齐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党员们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苍松翠柏掩忠烈,誓言铮铮铸党魂。在英雄纪念碑前,广大党员仿佛看到了那些风雨如磐的峥嵘岁月。党员们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表示出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祖国的地质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宣誓仪式结束后,党员们返回驻地,集体观看纪录片“大漠赤子”,老一代党员干部们用双手双脚征服了当时气候异常险恶的毛乌素沙漠,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将浩瀚沙漠变成天蓝地绿水清的和谐中国。从新中国建设伊始的筚路蓝缕中走来,更加坚定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先进理念。

  活动结束后,双方开展了庆七一篮球友谊赛,赛场上,参赛队员们进行了精彩激烈的角逐,一个个精彩的进球,一幕幕精彩瞬间使比赛高潮迭起,场上球员们挥汗如雨,奋勇拼搏,球场下观众们凝神注目,呐喊助威。通过比赛,凝聚了两单位的人心、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对历史的深情回望,都是一次情感共鸣,都是一次精神洗礼,不仅会让人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今天的来之不易,更能激发传承历史、开拓创新的行动自觉。知其所来,方能坚守志向;识其所在,更能砥砺图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地质人笃定了“献身地质事业”的精神底色和“爱祖国、能吃苦、做先锋,勇创新”的价值追求。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