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与西宁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围绕项目开展合作共建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李成柱 何伟宁 发布时间:2020-06-16
   2020年6月9日,为充分贯彻落实对口共建、优势互补共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与西宁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围绕项目合作共建和野外调查中的关键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西安地调中心“宁夏沿黄生态经济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与西宁自然资源中心“黄河上游甘肃-宁夏段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2020年度主要工作区均部署在宁夏中卫市。项目组双方分别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及年度工作重点,宁夏沿黄项目以平原区的综合地质调查为主,而黄河上游项目则以山地矿集区的综合地质调查为主,调查内容和技术方法接近,工作区域上有较明显的互补性,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项目合作共建的方向和初步设想。同时针对黄河上游项目组当前野外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特别是开放式通用地质数据采集与集成方法在综合地质调查中的应用等技术问题,宁夏沿黄项目组进行了具体指导。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进一步摸清了需求,达成项目能力共建共识,下一步将密切联系,定期开展沟通交流,建立项目跟踪指导、联合培训、交流互学等机制,切实提高地质调查专业技术水平,共同促进业务能力提升,为服务黄河流域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环境保护、国土空间规划与用途管制提供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撑。

  

  项目组座谈交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