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国家水文地质调查服务边疆经济建设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李瑛 发布时间:2018-11-06
  10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伊犁河谷西部平原区 1׃5 水文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组在新疆伊犁霍尔果斯市国土资源局开展了以介绍“霍尔果斯市地下水资源现状与开发规划建议”为主题的科普宣传培训活动,印发了《霍尔果斯市地下水资源开发规划》科普宣传图册,并在活动现场与霍尔果斯市国土资源局、水利林业局、环保局、住建局、供排水公司、伊车乡、莫乎尔牧场等职能部门就其辖内地下水资源需求与开发利用问题进行了咨询和深入讨论交流。
  

  霍尔果斯市地下水资源及开发利用规划科普培训会场

  会上,伊犁河谷西部平原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二级项目负责人赵振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通俗易懂地介绍了霍尔果斯市区域地质地貌、地下水形成的自然条件、地下水赋存与补径排条件、地下水化学类型与水质特征、地下水资源量等,依据霍尔果斯市地下水资源分布情况与开采条件、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远期对水资源的需求、水资源供需分析基础上,初步提出了霍尔果斯市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规划原则、地下水功能区划和地下水资源开发方案。会议现场,与会的霍尔果斯市国土资源局、水利林业局、环保局、住建局、供排水公司、伊车乡、莫乎尔牧场等部门就其关心的与水资源开发相关且与其职能相关的一些问题与项目组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霍尔果斯市水利局表示项目组的这次科普培训活动很及时,水利局当前正在编制霍尔果斯市水资源开发利用整体规划,项目组此次编制的《霍尔果斯市地下水资源开发规划》及时、科学、有效地支撑了水利局工作的开展。

  科普活动结束前,项目组向霍尔果斯市移交了在其辖区内施工的水文地质勘探孔资料,霍尔果斯市人民政府向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赠送了锦旗以示感谢,感谢国家水文地质工作多年来对霍尔果斯市水资源与环境工作的支持。本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结合霍尔果斯市居民生活用水需要,共施工了探采结合孔4眼,总进尺750米,累积出水量12000立方米/天,直接解决了口岸区约5000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可为约3万人提供饮水安全保障。

  

  霍尔果斯市政府向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赠送锦旗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