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在格尔木开展地下水科普宣传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党学亚 姜军 发布时间:2018-11-06
  201810月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柴达木盆地巴音河-塔塔凌河流域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联合青海省柴达木综合地质矿产勘查院、青海省格尔木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在格尔木市体育场广场共同举办科普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朋友宣传水资源与地下水科学知识,提高民众水资源保护意识。

  水资源不足是制约柴达木国家级循环经济试验区发展的主要因素,如何科学合理开发利用以及有效保护水资源与生态环境是试验区面临的重要任务。对此,柴达木盆地巴音河-塔塔凌河流域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根据调查研究成果,编制了面向社会大众普及地下水知识的科普读物——《柴达木盆地的水与地下水资源》,制作了相关成果展板,形象展示说明柴达木盆地水资源的分类、形成、分布、赋存、运动与演化,地下水的水质与矿物组成、分类、功能,地下水与植被生态的关系,如何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地下水资源,以及保护水资源等科学知识。

  格尔木是青海省的第二大城市和柴达木循环经济最大的核心布局区,拥有20多万人口,其北部的察尔汗盐湖是我国主要的钾盐生产基地,使格尔木具有“中国盐湖城”之称。因此项目组利用人流较大的周末时间,选择在格尔木市开展水资源科普宣传,有力拓展项目成果的服务领域,帮助更多群众认识自己身边的水资源与地下水,促进全社会保护水资源保护意识。

  

  项目组向民众发放宣传材料以及讲解地下水科学知识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