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关中-天水经济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顺利通过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刘江 发布时间:2018-10-30

  201810月15-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陕西省国土厅、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和西安市、渭南市、宝鸡市国土局专家及有关部门组成专家组,对关中-天水经济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野外质量检查和验收。

  专家组先后检查了项目承担的宝鸡市幅、宝鸡县(陈仓区)幅和武功县幅等三个图幅的1:5万综合地质调查(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和工程地质填图)及专题研究,重点查看了典型剖面、观测点和钻孔等情况,听取了项目组关于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作部署执行情况、质量管理和主要成果的汇报,详细检查了项目周期内(2016-2018年)的卡片、野外工作记录簿、钻孔记录、原位测试和测井资料、图件等原始资料,一致认为项目组针对关中盆地城市群大西安、渭南市、铜川市、宝鸡市和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建成区和规划区,圆满完成了10个标准图幅的1:5万综合地质调查工作,进一步查清了工作区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条件;编制了56幅水文地质图、工程地质图、环境地质图系列图件;针对关中盆地城市群存在的一系列资源环境问题,通过专题调查和专项研究取得了系列成果;向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提交了《支撑服务西咸新区地质调查报告》,为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服务。同时编制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境内段国土资源与环境地质图集》,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境内段规划建设提供了基础资料。专家组对项目组野外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经专家组评定,关中天水经济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2018年野外工作质量优秀,三年实施周期的野外工作顺利通过此次验收。项目组将按照专家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资料整饰,完善各类图件,尽快转入成果集成编制,提供高质量的成果报告,更好地支撑服务关中天水经济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专家组检查工程地质钻孔工作          专家现场指导

    

工会慰问项目组            专家组成员检查实际材料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