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中心举办城市地质业务发展培训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何伟宁 发布时间:2018-03-29
  2018年323日上午,针对当前机构改革、地质调查事业发展新变化和项目人员结构调整,为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新形势下城市地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明确工作思路,中国地质调查局丝绸之路经济带境内段综合地质调查工程首席专家张茂省研究员为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调中心全体职工作了《中国城市地质进展与展望》报告。

  张茂省研究员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全国城市地质工作历史,详细传达了当前阶段全国城市地质调查工作部署,重点介绍了西北地区城市地质工作部署安排,面向2050的未来发展,讲解了新时期城市地质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目标任务和地下空间精细化探测与利用的需求和技术发展,分析了当代城市地质研究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未来展望。同时结合实际工作,介绍了自己对自然资源部成立后综合调查工作的思考。

  

  报告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全面,不仅从历史沿革、国内外城镇化趋势发展对比、国家生态安全、学科发展等的高度,也从政策、哲学、自然资源、经济和人文发展理念等角度,深入理解分析城市地质调查事业的进展和未来。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理念超前、站位很高的报告,从自然资源领域切入、全方位多角度地理解城市地质工作,思考新时代城市地质工作如何定位、如何与已有工作基础、条件以及政府实际需求等有机结合起来,对中心下一步城市地质调查工作如何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报告,不仅使与会人员深化了对城市地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新形势下综合地质调查工作的思路和发展前景,也有助于城市地质团队不同专业领域的技术人员找准项目契合度和工作定位,主动作为、加强理论技术创新,全力推动丝绸之路境内段综合地质调查工程,促进城市地质团队建设,不断开创西安中心城市地质业务发展新局面。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