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无私援助结硕果 掘取甘泉润民心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何伟宁 曾磊 发布时间:2017-08-28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与霍城县三宫回族乡政府在当地举行了水文地质调查探采结合井移交仪式,将西安中心伊犁河谷西部平原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实施的1孔探采结合井使用权及相关钻孔档案资料正式移交三宫回族乡政府。三宫回族乡政府向西安中心赠送了锦旗,对西安中心在霍城县开展水文地质调查工作,积极助力地方发展,及时转化项目成果,为沙湾村民就近提供了可靠的供水水源表示感谢。

  霍城县三宫回族乡是该县水资源相对匮乏的乡镇之一,农业灌溉用水常常无法满足需要。伊犁河谷西部平原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坚持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增强服务意识,超前对接,在项目年度工作部署前与当地政府进行充分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地方对水文地质调查工作的切实需求。项目组在实施过程中加强顶层设计,深入实地开展调查研究,查明了三宫乡水文地质条件和地下水资源,提出了三宫乡地下水开发利用方案,为三宫乡地下水合理开发利用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选定条件适宜地段成功施工1孔探采结合井,既验证了项目组对该地区水文地质条件的认识,又切实解决了当地缺水问题。该孔日出水量3500立方米,可满足三宫乡沙湾村近600亩流转土地灌溉需求,每亩地产值可因此提高至800元,为三宫乡沙湾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移交仪式现场

  

  侯光才副总工程师向三宫回族乡移交钻孔档案资料

  

  三宫回族乡政府向西安中心赠送锦旗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