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延安革命老区综合地质调查工作对接推进会在延安召开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王鑫 董英 发布时间:2017-09-12
  2017年98日,延安革命老区综合地质调查工作对接推进会在延安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一是向延安市人民政府汇报延安革命老区综合地质调查总体实施方案和2017年度工作方案,二是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与延安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明确需协调和支持事项,落实到人,全力推进地质调查进入实质性工作阶段。会议充分肯定了延安革命老区综合地质调查前期工作。一是在延安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地质工作对接上层次,精准高效;二是中国地质调查局、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和延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和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分别建立了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高效运行;由西安地调中心牵头编制的成果总结报告、总体实施方案和2017年工作方案,科学论证、精心准备,精细组织。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延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承办,延安市国土局、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协办。西安中心主任李文渊主持会议,中国地调局副总工程师、延安革命老区综合地质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学义,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延安革命老区综合地质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军出席会议并做讲话,陕西省地质调查中心、延安市国土局、发改委、水务局等36家单位负责人和相关项目负责人共85人参加会议。

  项目负责人张茂省对延安革命老区综合地质调查总体实施方案和2017年工作方案进行了汇报。系统总结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以往在延安开展的地质调查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并在前期精准需求对接的基础上,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分解为7个方面的工作任务,联合陕西省地质调查院编制了总体实施方案和2017年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预期成果和时间节点。

  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学义副总工程师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延安革命老区综合地质调查的重要意义。将延安革命圣地地质工作作为国土资源部和局党组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准对接,精心实施,精确服务。二要紧盯延安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超前谋划,超前服务。三要多方联动,做好组织实施,交一份满意答案。

  刘晓军副市长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延安革命老区开展综合地质调查进行了高度评价:“是最具含金量、最有战略意义的特殊关怀支持,令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要求按照“紧盯一个目标、抓紧两个要素、完善三项机制、落实四项保障措施”做好延安革命老区综合地质调查工作。

  为了更精准的推动项目开展,支撑各子项目能够解决最实际的问题,会议特别安排延安市人民政府发改委、旅发委、国土局、规划局等22个相关部门现场办公,与各子项目一对一对接,解决需求,为项目开展发挥更好的协调和支撑作用。

  

  会议现场

  

  延安市各部门与项目一对一对接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