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赴甘肃金徽矿业开展绿色矿山调研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2

  2020年12月17日,仲冬之初、雪飘茹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践行西部绿色发展倡议,助推地质矿产活动全产业链绿色发展,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西部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志忠一行赴甘肃金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绿色矿山调研。

  调研组在金徽矿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实物地质资料岩芯馆、科技指挥中心、主平洞口、尾矿库、停机坪、矿工服务楼以及金徽关爱员工公寓等处实地考察,听取了关于绿色矿山建设、安全生产、规范管理、经营效益等方面的系统介绍,就矿产资源勘查、企业生产经营、采选工艺、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以及创建绿色矿山的典型做法与陪同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李志忠主任表示,金徽绿色矿山建设改变了传统矿山的发展模式,是矿业企业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的重要转变;金徽矿业标准化建设、生态化运营、规范化管理的建设运营模式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值得总结推广;注重科研创新、自主研发,广泛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为企业绿色发展奠定基础;浓厚的人文关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是民营企业的旗帜。下一步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将与金徽矿业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中央地调单位与地方企业之间交流合作,促进人才交流,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提升自主创新与科技支撑能力,围绕高光谱钻孔岩芯扫描技术、深部成矿与找矿、矿区地质环境安全保障等方面做好支撑服务,共同打造西部绿色矿山示范基地,努力带动西部矿山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金徽矿业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矿山设计、建设的全过程,是自然资源部树立的全国绿色矿山的典范,被工信部评为全国首批绿色工厂,荣获绿色发展突出贡献奖等国家级殊荣。

  调研考察期间,李志忠主任向亚特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张世新颁发了西部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聘书,并赠送了《黄河中上游自然资源图集》。

  调研组现场实地考察

  李志忠主任向张世新书记颁发聘书

  调研组实物岩芯馆合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