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抓支部党建促团队发展、努力提升项目管理质量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7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专家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对“银额盆地西部-北山盆地群油气地质调查”二级项目2020年度野外质量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由西安地调中心纪委书记王香萍带队。

  检查组在二级项目部署的地质调查井(蒙苏地3井)施工现场,听取了调查井钻进动态汇报,检查了现场测井与录井仪器工作情况,对井场安全、环保及汛期防范作了重点防控指示。蒙苏地3井由中国地质科学院探矿工艺研究所(预算单列项目)承担实施,目前井深1059.3米,正在进行三开测井工作。井场检查完后检查组认真听取了二级项目负责人关于本年度工作情况的质量汇报,并对各项实物工作原始资料进行了检查,查阅资料期间与项目组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检查组认为,该项目野外工作与实施方案一致,路线地质调查原始资料整理记录认真齐全,二级项目组对二维地震测量和地震老资料重新处理解释这两项委托业务的过程管理规范、质量监控到位;对计划单列项目地质调查井的钻探施工质控支撑有力;资料的在线化内容更新及时;野外安全与资料保密工作符合要求;野外临时党支部学习活动积极,各项工作进展正常并能够按照计划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与会专家根据检查资料情况形成了质量检查意见。室内会议后检查组查看了地质调查井的实物岩心资料,对关键井段岩心的岩性识别与分类进行了仔细对比,建议项目组进一步加强采样分析工作的时效性,根据室内测试与鉴定情况进一步落实地层时代归属。同时,检查组了解了二级项目组野外驻地的生活情况,对住房用电、厨房卫生、食品安全、防火防盗及防疫等各项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提示。

  王香萍书记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传达了西安地调中心近期的工作重点。她表示,项目组在新形势下要紧跟新要求,发挥团队战斗力,建实团队文化,做到形神凝聚,在疫情常态化阶段发挥党支部先锋带头作用,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强主动学习与专业能力培养,努力提高自身修养。还就项目组关心的野外财务制度、职称能力提升、新基地进展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说明,大家对组织的关心和关爱表示感谢,并表示严格按照中心各项规定配合项目负责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座谈结束后,检查组对项目组完成的乌力吉地区阿木山组地表路线剖面进行了现场检查。项目组对野外剖面调查的目的、意义和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现场讨论了阿拉善北部地区晚古生代构造格局、化石生物群落的分布及沉积演化与古地理环境变迁相互关系。

  通过室内汇报、资料与现场路线检查,检查组对二级项目的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加强对委托业务资料处理解释阶段的质量监督,继续跟踪地质调查井的钻进情况,做好安全、防汛及防疫工作,按照年度设计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检查结束后,项目组根据专家意见安排补充采样与送样工作,按照要求完善质量检查报告并落实质量监督事宜。中心领导亲赴野外现场对二级项目的慰问、检查和工作指导,极大地鼓舞了项目组的工作热情和攻坚克难的信心,项目组将不断努力扎实工作,推动银额盆地油气调查重要工作取得进展。

  蒙苏地3井现场检查

  二级项目组进展汇报

  路线地质剖面野外考察

  地质调查井岩心检查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