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宁夏沿黄生态经济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顺利通过野外检查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王化齐 马洪云 李成柱 发布时间:2020-10-30

  2020年10月22-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陈雄军副主任带队对“宁夏沿黄生态经济区综合地质调查”二级项目年度野外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并代表中心对项目组开展慰问。

  检查组一行在野外实地抽查了代表性调查点、剖面以及工程地质钻探工作的进展和质量,听取了项目组关于项目实施情况及阶段性成果汇报,并详细审阅了野外原始资料及过程性管理资料,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肯定了项目进展和取得的成果。

  陈雄军副主任在听取项目汇报后指出,宁夏沿黄生态经济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紧密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聚焦地方需求开展地质调查工作,在黄河宁蒙段地上悬河及安全性评价、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价、土壤生物结皮调查、地质遗迹专项调查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有力支撑了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对助力宁夏回族自治区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项目的顺利实施充分体现了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宁夏地方地质单位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宁夏回族自治区水文环境勘察院在原始资料、人员及技术力量等方面为项目提供的有力支撑表示感谢。最后陈雄军副主任代表检查组向项目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希望项目组和所有参与单位不断提高自然资源调查、评价、管理和开发利用水平,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

  根据检查组意见建议,宁夏沿黄生态经济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兄弟单位的交流合作和互帮互助,积极与六支队开展交流合作,拓展地质事业的深度和广度。同时,将继续加强成果梳理总结,及时转化应用,为地方政府规划建设提供有利服务,并紧密联合宁夏地勘单位,发挥地方队伍地域优势,共同孵化大成果,解决地方政府和国家战略需求。

  专家组检查代表性生态地质调查点

  专家组检查野外质量检查合影

  专家组室内听取项目组汇报并进行资料检查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