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缅怀革命先辈 弘扬红色精神

西安地调中心黄土地质与生态修复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30
  20231122日,为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红色精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黄土地质与生态修复室党支部赴陕西富平习仲勋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习仲勋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军队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开拓者。在庄严肃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党员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瞻仰习仲勋雕像,深切缅怀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在习仲勋纪念馆里,聆听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的介绍,观看《群众领袖习仲勋》的宣传片,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的卓越功勋,近距离感受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

  党员职工们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受益良多。一是大家被习仲勋同志“坚持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革命情操所感动。二是习仲勋同志顽强奋斗、矢志不渝的精神勉励全体党员职工要不断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弘扬爱国精神,提升党性修养,凝心聚力,奋楫笃行。三是要认真领会习仲勋同志“我们要在数千里的流沙线上,建造森林长城,要在滚滚河流的两岸和黄土山上,到处种起树来。这样,我们的西北地区,就会变成绿荫遍地、青山绿水、气候良好,水旱风沙的灾害就会被我们逐渐征服”的高瞻远瞩,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新时代黄土地质与生态修复业务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习仲勋故居和习仲勋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