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俄罗斯地下资源利用署及全俄地质研究所到访西安地调中心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4
  2023825日,俄罗斯联邦矿产资源署署长助理Dmitry Oleinik及全俄地质研究所所长Pavel Khimchenko一行4人到访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双方就深化双边地学领域合作开展交流座谈。西安地调中心主任李建星、党委书记唐金荣、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党委书记黄建军出席座谈。

  李建星对俄罗斯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邀请参观中心新基地园区、实验室、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秘书处。俄代表团对中心办公环境、实验测试技术水平及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建设表示赞赏。

  随后,双方举行座谈。李建星表示,俄罗斯是我国的重要邻国,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也是中国地调局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伙伴,我方高度重视中俄地学合作。Dmitry Oleinik对俄罗斯联邦矿产资源署、全俄地质研究所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深化双边地学和矿产资源领域合作,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国际合作标杆。西安地调中心副总工程师、上合组织地学中心秘书长马中平对上合组织地学中心概况和建设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双边合作建议与设想。

  双方就合作进行了全面深入探讨,达成系列合作共识。双方一致同意联合申报中俄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加强地质科技合作交流与人才联合培养,共同推动区域矿业投资合作,探讨共建中俄地球科学联合研究中心。会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为后续务实合作奠定良好开端和基础。

  陕西省地调院办公室、地勘处,西安地调中心科技处、办公室、中亚和西亚地质调查合作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观实验室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