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天山—准噶尔成矿带两个三级项目开展中期质量跟踪指导和野外检查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4
  2023年8月22日至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专家赴“东准噶尔成矿带铜钴金多金属矿产地质调查”和“天山—准噶尔铜镍钴矿战略性矿产调查评价” 两个三级项目进行中期质量跟踪指导和野外检查。

检查组一行与项目人员合影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两个项目工作部署、工作量完成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进展的汇报,仔细审阅了野外形成的原始资料及各类过程性管理文件,并与项目组成员一对一进行了充分交流,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强调要进一步加快野外工作进度,及时开展大比例尺异常检查和测试分析,为下一步提交铜金钴找矿靶区、勘查区块和矿产地提供坚实的支撑,力促区域战略性矿产找矿突破。

检查组听取室内汇报并开展原始资料检查

  随后检查组深入野外一线,调研了蕴都卡拉铜钴金矿床地表矿化蚀变带和探槽工程揭露情况,现场研讨交流了成矿地质特征;前往托斯巴斯陶南铜金钴矿点、小红山铜金(钴)矿点查看了含矿建造、矿化蚀变特征,现场讨论了拟部署钻探孔位。调研过程中,专家组强调了铜、钴、金等矿产资源的战略性地位,鼓励项目组要不怕困难,注重实地调查与研究,致力于破解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的瓶颈,全力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助力钴矿等资源实现勘查突破。

检查组开展野外实地检查与指导

  西安地调中心规划处、矿产地质室、基础调查室、勘查技术室在内的20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