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拜会上合组织秘书长张明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4
  2023831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李建星一行在北京拜会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

  李建星一行汇报了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与上合组织国家在地质科技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服务矿业投资和民间外交等领域合作进展,介绍了今年9月将在欧亚经济论坛框架下举办的上合组织国家地学合作与矿业投资论坛筹备情况。表示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平台优势,精心谋划面向上合组织国家的合作项目,积极服务各国地质科技创新与矿业经济发展。

  张明秘书长高度评价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工作成效,指出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有热情、有干劲、走在前,是上合组织国家框架下开展地球科学领域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他表示,希望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作为该领域的领军机构,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机制化形式深化对上合组织国家地学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多出面向上合组织国家的地学产品,服务上合组织各国经济社会发展,表示将研究派团参加上合组织国家地学合作与矿业投资论坛。

  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