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国地质调查局局属单位第四届物化探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3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承办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局属单位第四届物化探学术交流会在西安召开。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西安地调中心副主任志永、副总工程师刘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届会议特别邀请国内顶级的地球物理、地球化学专家、中国地质调查局航遥中心首席科学家熊盛青、新疆地矿局副总工程师庄道泽、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副总工程师方慧、西安地调中心刘宽厚教授级高工、桂林理工大学罗先熔教授做特邀报告。六个特邀报告包括航空物探在战略性矿产勘查中的作用、物探方法在技术矿产找矿中的应用、弧形电性异常带成因研究、重力在找矿选区中的先行作用、地电化学集成技术及找矿勘查案例。与会单位物化探负责人汇报了各单位2022年度物探工作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果,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学科发展开展了研讨交流。会议加强了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同行的交流学习,促进了学科发展,为推动物化探方法技术支撑服务战略找矿突破行动奠定了基础。

  天津地调中心、沈阳地调中心、武汉地调中心、南京地调中心、成都地调中心、物化探所、水环中心领导及物化探业务人员参加。

学术交流会现场

线上参会专家及协办单位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