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科研平台促创新 六十甲子谱新章

—西安地调中心成功举办部、省级科研平台学术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4
       近日,为庆祝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成立60周年,促进西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高质量发展,西安地调中心所属自然资源部岩浆作用成矿与找矿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黄土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水资源与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学术研讨会在西安成功召开,张国伟院士、汤中立院士、彭建兵院士、武强院士等30余位院士领导专家出席学术研讨会。
  会议邀请长安大学彭建兵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武强院士分别以“生态地质与秦岭生态科学问题”“矿山环境问题与解决对策”作主题报告,研究分析生态地质及矿山环境修复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为中心生态地质及矿山环境业务发展建言献策,有效促进中心科研平台高质量发展。25名不同领域的专家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报告和点评,集中展示了中心近年来的科研成果,进一步提升了中心科技创新能力水平。
  会议由3个平台分别牵头组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中心广大干部职工以welink云端参会。
自然资源部岩浆作用成矿与找矿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现场
自然资源部黄土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现场
陕西省水资源与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