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拜访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 共商推动中塔地学与矿业投资合作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5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副总工程师马中平一行4人拜访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建设进展,中塔地学合作成果与服务中资矿业企业成效,未来中塔地学合作愿景规划,以及此次出访塔吉克斯坦的主要任务等向吉树民大使和孙岩参赞进行了汇报,希望在使馆的支持与协助下,共同推进和深化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与塔吉克斯坦地质总局、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塔吉克斯坦工业部等单位在地学与矿业投资领域互惠合作关系,助力中资企业在塔矿业投资合作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吉树民大使和孙岩参赞对中塔地学合作高度重视,认真听取了汇报,解答了项目组关心的问题,并就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建设与中塔地学合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吉树民大使认为中塔地学与矿业投资合作是“最接地气”的工作,并表示,使馆将从外交层面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共同深化中塔地学与矿业投资合作,为在塔中资矿业企业精准服务保驾护航。
  西安地调中心项目组相关技术人员、驻塔使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谈。
会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