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支撑服务甘肃省地质灾害避险搬迁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7
  202269日至15日,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局地质灾害防御技术支撑工作部署,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与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组成联合专家组,对甘肃省平凉、庆阳、陇南、甘南、定西、天水、金昌、临夏8个市州及兰州新区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开展了现场调研。

  期间,联合专家组13人分两组,历时7天,调研了14个县区和兰州新区,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实地查看地质灾害搬迁隐患,调研搬迁安置点,掌握了解甘肃各市州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实施方案编制、地质灾害威胁区范围划分、搬迁安置选址、搬迁工作进展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等。结合实际提出指导建议:一是加强科学论证,确保选址安全;二是加强摸底调查,细化实施方案;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地质灾害威胁区“应搬尽搬”;四是加强政策宣传,提升群众搬迁意愿;五是加强地质灾害风险管控,探索风险区搬迁。

  下一步,西安地调中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挥技术优势,加快地质灾害风险调查成果应用及风险双控试点,将地质灾害风险区管控与生态地质灾害搬迁有机结合,精准高效支撑服务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庆阳市华池县现场调研                 定西市通渭县现场调研

陇南市武都区现场调研             甘南州舟曲县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