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召开财务政策专题培训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8
  2022616日至17日,为提高财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夯实财务管理基础,规范财务工作行为,积极适应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给财务工作带来的新任务新变化新要求,提升地质调查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财务政策专题培训及考核。西安地调中心纪委书记王香萍出席培训会议。

  期间,邀请陕西省总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财政厅财政干部培训专家库成员朱雅萍开展会计理论、政策法规及业务知识等基础理论培训,重点解读《事业单位财务规则》《2022年度财政部预算管理一体化教材》《会计信息化发展规划(2021-2025年)》及工会新旧会计制度有关衔接问题的处理规定等。培训围绕当前财务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和答疑解惑。

  王香萍指出,近年来,国家持续推进的财政会计相关改革及地质调查转型升级对财务工作保障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各部门财务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地质调查财务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认真落实部局指示要求,切实做好责任落实、政策宣传等工作,及时关注收集项目及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持续做好财务服务工作,为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全部通过考核,培训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财务人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下一步工作中,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过紧日子”指示要求,通过理顺管理关系,完善制度体系,夯实管理基础,为西北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务工作保障。

  西安地调中心财务处等相关处室及所属公司从事经济管理的工作人员共计24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