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提升野外实战能力

西安地调中心开展2022年野外安全生产技能培训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1
  2022年331日,为提高野外工作人员安全防护水平、自救互救技能和紧急情况处置能力,确保2022年中心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2022年野外安全生产技能培训。

  培训会上,组织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西部地区民俗风俗教育视频。邀请了陕西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戴晓瑞团队为职工讲授救护概论、常见急症、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理论及实践操作等方面的知识。集中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汇编(2008-2016年)》,结合实际开展交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

  西安地调中心副主任陈雄军在培训会上强调:2022年野外工作即将开始,各项目组要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高度重视野外安全生产,正确处理与少数民族关系,圆满完成年度野外工作任务。项目负责人、副负责、安全员要继续按照部局要求,规范野外安全管理环节,完善野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做到防微杜渐,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确保中心安全生产“零伤亡”,推动地质调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中心各部门(项目)负责人、各部门(项目)安全员在现场参加培训,中心其他职工通过视频收看,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组织观看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