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开展“学党史 争先锋 促转型”党史知识团体竞赛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8
  2022年4月2日,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学习实践活动,西安地调中心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争先锋 促转型”党史知识团体竞赛。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题目涉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党史知识和新中国地质工作发展史、2022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西安地调中心“十四五”业务发展规划、2022年“两重”工作、党建与业务融合等多方面内容,融知识性、教育性为一体。比赛中,8支参赛队伍、40位选手踊跃答题,团队成员间合作紧密。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斗志昂扬、思维敏捷、抢答迅速、应答沉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装备处党支部获得此次竞赛活动一等奖。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新时代地质工作者,要把学习党史当作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从地质事业百年历史中、从西安地调中心六十年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发展举措,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心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