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2

 

演出现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629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在七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文艺汇演”。唱响时代主旋律,讴歌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地质调查事业取得的辉煌业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中心在职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在歌声中追忆百年峥嵘岁月,在律动中吟咏百年春华秋实,把最美的祝福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重温入党誓词

  放歌礼赞,同庆党的百年华诞;唱响心声,抒怀百年峥嵘岁月。文艺汇演在全体人员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西安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带领在场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人人慷慨激昂,表达了对地质事业的无悔初心。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都是前行的起点。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合影

  西安地调中心纪委书记王香萍宣读中心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人员名单。西安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致辞并向“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的节点,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一种致敬,更是一种激励。激励我们从老党员身上、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体悟出敬业和实干,责任与担当。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等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等集体合唱,表达了西北地质人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积极投身新时代地质调查转型升级的坚定信念。

歌伴舞《光谱卫星,守护地球》

  歌伴舞《光谱卫星,守护地球》,生动表达了地质人投身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精准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坚定方向。

《我们走在大路上》《江山》

  征途上踏平了多少坎坷;前进中经历了多少挑战。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江山》,唱出了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伟大的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诗朗诵《忆往昔风雨同舟 谋新篇同心奋斗》

  诗朗诵《忆往昔风雨同舟 谋新篇同心奋斗》,从“积极参政,共同建设新中国”到“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民主党派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心共筑中国梦,奋斗新征程。

  舞蹈《走进新时代》

  诗朗诵《党旗猎猎永飘扬》

  《颂歌联唱》

  舞蹈《走进新时代》、诗朗诵《党旗猎猎永飘扬》《颂歌联唱》通过多样的艺术形式,热情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热切表达了坚守初心使命,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坚定信念。

  

《少年》

  寓意深刻的一曲《少年》以明快流畅的旋律、活泼多变的节奏,彰显了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唱出了青年地质人的积极乐观和使命担当。

《我和我的祖国》

《走向复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用歌声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的百年壮阔历程,共唱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现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奋力开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

《东方红》《黄河赞歌》《西北地质之歌》

  大合唱《东方红》《黄河赞歌》《西北地质之歌》唱出了地质工作者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抒发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担使命重任的炽热情怀。

合影

  整台演出融合舞蹈、朗诵、合唱等形式,节目紧紧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地质事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演职人员用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姿、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共庆党的百年华诞。这是一场地质人为党的100周年奉上的一份心意,也是一次对全体人员的一场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展现了西安地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初心使命的精神风貌。通过演出活动的筹办,大家更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热爱,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未来的奋斗方向。

  风劲帆满海天阔,同舟共济再出发。本次文艺汇演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西北地质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文艺汇演激昂、流畅的旋律,雄壮、婉转的歌声,铿锵、有力的誓词,不仅回响在演出现场,也激荡在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心中,进一步激发了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澎湃动力,也激励着西北地质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李四光精神、“三光荣”传统和宣传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代地质文化,为西北地区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