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上合组织地学中心拜访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馆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何子鑫 发布时间:2021-06-30
       2021年6月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拜访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萨义德佐达大使出席会见。
  会谈期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唐金荣重点介绍了上合组织地学中心概况与中塔地学合作进展。萨义德佐达大使高度评价上合组织地学中心与塔吉克斯坦地质总局合作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上合组织地学中心与相关国家在科学研究、技术交流、项目推介、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称赞地学合作是中塔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典范,表示将全力支持上合组织地学中心与塔吉克斯坦地矿管理部门、科研院所、高校等机构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务实合作。
  为此,萨义德佐达大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双方地质实验测试方法技术交流与实验室能力建设合作,提升塔方自主实验测试能力。二是开展地质灾害防灾减灾交流合作,提升塔方应对地质灾害的能力,降低风险与损失。三是发挥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平台作用,加强与塔吉克斯坦国立大学等高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提高塔方青年业务水平与综合素质。
  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唐金荣对萨义德佐达大使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下一步将认真研究、积极推进,争取双方地学领域合作取得更大成果,并代表上合组织地学中心邀请萨义德佐达大使出席今年9月在西安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地学合作与矿业投资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