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郭培虹 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年7月2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丰富野外业务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深部地质室野外临时党小组组织野外业务人员参观了第二师铁门关市革命历史纪念馆。

  “根在井冈山,整编渤海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高度概括了英雄二师的红色历史。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前身是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第二师遵照党中央和毛主席的指示,在彭德怀、王震率领下,挥戈西进,横扫胡马,势如破竹,先后克运安、守荔镇、战永丰、越祁连、长驱万里,驻屯天山,是共和国唯一一支从祖国最东端渤海之滨,一直打到天山脚下的英雄劲旅,为新中国的诞生立下了赫赫战功。历经战争淬火,这支英雄之师西出阳关,挺进新疆,遵照毛泽东主席令,一手拿枪,一手拿镇,集体就地转业,从此,衔命屯垦,戍边尽忠,万里报国,成为了不穿军装的“兵”,永不换防的“军”。在伟大的创业实践中,以往我的牺牲精神和无私的奉献品格,创造和培育了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和胡杨精神。

  此次参观,让我们深刻了解了第二师的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纪念馆通过场景复原、浮雕、圆雕、绘画、幻影成像等现代陈列方式,让参观者真切感受到激昂澎湃的革命历史,铭记永不消退的红色记忆。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每一张照片,认真聆听每一段革命历史,感受当年第二师革命烈士和革命前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

  在纪念馆正门大厅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艳的党旗,紧握拳头,庄严宣誓,用铿锵的声音,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并坚定信心跟党走。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仰、锤炼党性,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以更加求实、务实的作风,扎根物探,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为积极推动西北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与地质科技创新做出积极贡献。

  

  第二师革命纪念馆内深部地质室临时党小组成员与党旗合影

  

 二师革命纪念馆内全体党员观看展品并认真聆听讲解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