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黄河源地区生态地质调查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李天虎 李文明 李健强 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自然资源部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黄河源地区生态地质调查野外临时党支部来到阿坝州若尔盖县“巴西会议”遗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红军长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认真严肃的参观了“巴西会议遗址”及“巴西会议纪念馆”,认真地学习了长征精神及巴西会议的重大意义。

  巴西会议包括一系列会议:班佑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班佑寺中央政治局会议、阿西亚弄中共中央政治局非正式会议和阿西亚弄紧急会议。巴西会议是红军长征史上的一次重大历史转折,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党中央、毛泽东同志在非常危急的关头采取果断措施先行北上,使党中央脱离了险境,促成了北上战略方针的实现,中央红军从这里迈出了北上陕甘的第一步,为三大主力会师陕北、长征的最后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红军三次经过的草地主要指川西北若尔盖地区的高寒湿地,为泥炭沼泽地。红军三过草地都在深秋或初秋时节,草地区域气候恶劣,阴雨绵绵、沼泽遍布、高原缺氧,物质缺乏,无数的革命战士牺牲在这里。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红军将士怀着共同的革命理想,保持着严明的纪律和乐观的革命精神,依靠革命的信念支撑着走出了草地。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长征精神是革命先辈为后人留下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体现,是保证我党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支柱。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保持我党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