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 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付慧利 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 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西安地调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志忠同志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地质人的爱国情怀”为题,强化政治意识,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学习李四光爱国情怀等方面,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珍贵的图片、生动的事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李志忠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西北地质调查工作实际,着重把握总书记提出的陕西面临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做好支撑服务,发挥好桥头堡作用;学习和弘扬李四光同志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的科学品格,强烈执著的创新意识,诲人不倦的师表风范,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李志忠强调,作为地质人,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以李四光先生为榜样,矢志不渝地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践行宗旨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升服务本领、提升地质科技创新能力,以国家需求为己任,持续推进地质工作三大转变,创新、拼搏、担当、奉献、超越,勇做历史发展的奋进者、搏击者,把地质人的爱国情怀融入到西北地质事业转型发展的奋斗中,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杜玉良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深学习理解,增强思想自觉。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结合地质调查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李四光爱国情怀为动力,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二是抓好贯彻落实,增强行动自觉。中心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党建、业务工作。积极推进地质事业转型升级和地质科技创新发展,抓实抓细西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西北项目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建设等已明确的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三是做好宣传践行,增强文化自觉。持续弘扬“李四光精神”和“三光荣”传统,深入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持续推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建设,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和党员干部、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发展智慧与正能量,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作出新贡献。

  党课采取“现场+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西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杜玉良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党员、干部职工在办公室、野外通过welink视频收听收看。

  

  党课现场

  

  李志忠主任讲党课

  

  杜玉良书记主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