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开展“吾辈当自强,不忘初心使命,不负盛世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卜涛 王国强 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北山图拉尔根-辉铜山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组来到马鬃山国门开展“吾辈当自强,不忘初心使命,不负盛世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马鬃山国门位于甘肃省肃北县马鬃山镇北约100km,国门门楣上嵌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的大字,门体上国徽熠熠生辉。在戈壁荒漠之中,立于巍巍国门之下,对祖国日益强盛有了切身感受,对祖国万里江山的热爱之情油然而生。北山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国门前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了自己对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睛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回顾中华民族的近代史,是一部苦难史、屈辱史、沉沦史。西方一群“褐发蓝眼”的豺狼,带着坚船利炮,拆了我们的庙宇,毁了我们的殿堂,从此,中国的大门被彻底打开,生灵涂炭,民不聊生,沦为任人宰割的羔羊。为挽大厦于将倾,救民于水火,一代代仁人志士前赴后继,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近百年来栉风沐雨,近百年来春华秋实,如今的中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崛起和复兴。然而复杂的国际局势表明,资源、能源的争夺一直是大国博弈的主战场,如何保障我国的资源能源安全,是我们新时代地质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北山项目组立足项目实际,以解决国家需求和重大地质问题为导向,撸起袖子加油干,目前各项年度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之中。

  通过此次活动,项目组成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不负盛世韶华,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早日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