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开展离退休职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征文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陈建农 发布时间:2020-06-16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在离退休党员中开展了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要求讲好抗“疫”故事。一要结合自身观察、学习感想、家国情怀等,表达对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敬意,抒发抗击疫情期间难以忘怀的坚守、携手并进的奋战、守望相助的关爱和万众一心的感动等,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二要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通过感受我国在抗疫过程中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充分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真诚抒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要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认真讲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壮举,全面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

  此次征文活动得到了离退休党员的积极响应,共有14人参与,征文16篇。经认真评选,张二朋的作品《在党的领导和指挥下,打一场抗击新冠疫情的人民战争》获得一等奖;张瑞林的《战疫情颂医护人员》、李春花的作品《疫情期间的温暖记忆》获二等奖;梁永青的作品《人间大爱在中国》、马颖帆的作品《庚子年遐想》、胡宏彦的作品《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获三等奖。

  本次征文活动展现出了西安地调中心离退休党员的精神风貌,大家能够以积极向上,一丝不苟的态度投入到活动之中。收到的征文赞颂了党和政府、全国人民以及解放军,特别是医护人员在战役中做出的不朽功绩,充满了正能量。本次征文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