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第九十八期: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8
百年荣耀,不忘初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初心不变,100年砥砺前行,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奋勇向前,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卷,镌刻着奋斗的辉煌,指引着未来的方向。

  在百年伟大历程中,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曾经影响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进程的重大事件。为了回顾这些事件,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开设《党史大事记·百年百事》专栏,选取中国共产党100年历程中的100件大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第九十八期: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和政府举行了气势恢宏、气氛热烈的庆祝活动。


  929日,党中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习近平向 42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929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以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形式呈现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奋斗吧 中华儿女》。

  930日烈士纪念日,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参加。


  101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周年大会。习近平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随后举行了盛大阅兵仪式,59个方队梯队、近 1.5万官兵接受检阅。10万群众举行了以 “同心共筑中国梦 ”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当晚,在天安门广场举办首都国庆联欢活动,党和国家领导人同6万多名北京各界群众一起联欢。

  9月起,在北京展览馆举办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三个多月现场观展人次达315万,网上展馆点击量超1.4亿次。各地各部门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和宣传教育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是国之大典,气势恢宏、大度雍容,纲维有序、礼乐交融,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有力彰显了国威军威,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广泛激发了各方面力量。庆祝活动是在第一个百年即将到来之际,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进的一次伟力凝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全体中华儿女对共同理想所作的一次豪迈宣示;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并且愈发蓬勃、愈发健强的一次盛大亮相。

素材来源:中国共产党简史、新华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