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第九十七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7
百年荣耀,不忘初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初心不变,100年砥砺前行,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奋勇向前,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卷,镌刻着奋斗的辉煌,指引着未来的方向。

  在百年伟大历程中,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曾经影响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进程的重大事件。为了回顾这些事件,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开设《党史大事记·百年百事》专栏,选取中国共产党100年历程中的100件大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第九十七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 。

  201710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

  20195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9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印发。11月,《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印发。2020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 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素材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