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第50个地球日宣传活动走进西安市大学南路小学

来源:水环二处 作者:王化齐 发布时间:2019-04-25
  419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50个“世界地球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陕西省水资源与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干旱半干旱地下水与生态重点实验室、宁夏沿黄生态经济区综合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紧紧围绕“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这一主题,与西安市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联合开展了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项目组通过举办科普讲座、挂图宣传、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小学生宣传了世界地球日、讲解地球科学小知识、普及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引导他们积极参与节约利用自然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实践活动,让保护自然资源环境成为新时代小学生的一种自觉行动。项目组技术人员生动活泼的讲解,以及图文并茂、趣味盎然的宣传画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小朋友们争相提问、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进校活动,显著提高了小朋友们对地球科学知识的兴趣和认识,强化了新时代小学生珍爱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的观念,增强了小学生对自然资源的热爱及责任感,激发了他们的节约利用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树立了节约的绿色风尚。

  

走进大学西安市碑林区南路小学科普宣传

  

王化齐博士进行地球科学科普讲座

  

小学生们参与科普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