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马中平研究员荣获西安市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孙国栋 何子鑫 发布时间:2020-12-25

  

参加表彰大会 

  2020年12月23日,在西安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马中平研究员被西安市委市政府授予西安市劳动模范称号。

  马中平研究员从事一线地质调查工作25年。作为“中亚西亚国际合作地质调查工程”首席专家,他精心服务上合组织地学合作中心建设,主持编制中亚、西亚等区地矿图件385幅,提供境外找矿远景区108处;构建涵盖“丝路”18国的地学数据库,为陕西地矿、核工业等近80家企业海外矿产勘查开发提供技术与大数据支撑;连续6年在“欧亚论坛”“丝博会”等框架下举办10个国际论坛,促成与“一带一路”8国地矿合作协议签署,推动构建“西安国际矿业权交易中心”,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和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先后发表论文82篇,获国土资源科技奖二等奖3项。并获得“科技与国际合作先进个人”、中国地质调查局“优秀地质人才”、塔吉克斯坦政府“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马中平同志为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地学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必将激励中心广大职工为推动西北地质事业转型升级而努力奋斗。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