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与中冶铜锌签署境外地质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钱兵 曹凯 发布时间:2020-10-12

  2020年9月24日,西安地调中心组织召开了巴基斯坦中资矿企需求对接暨境外地质科技合作研讨会,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铜锌有限公司(简称中冶铜锌)和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冶)就近年来在山达克铜金矿成矿规律认识及外围找矿靶区优选、杜达铅锌矿成因机制及深部找矿方向等进展,以及中资企业在巴地质工作部署、已有矿山深部及外围探矿增储、新区新矿种的拓展等需求进行了交流。会后,西安地调中心与中冶铜锌签署了境外地质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

  下一步,西安地调中心与中冶铜锌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以巴基斯坦矿业市场动态跟踪及矿业项目优选评价等为切入点,加强高层次地质人才交流与资料、信息共享,以境内外有色金属矿产为主攻矿种,以现有矿山为基础,优先矿山外围找矿,拓展棕地项目、绿地项目,深入探索多元化的境外合作模式。

  本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双方下一步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地学合作奠定了基础,助力中巴经济走廊沿线矿产资源开发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

  中冶铜锌和中国华冶是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分支公司,隶属于中国五矿集团,分别负责巴基斯坦山达克铜金矿、杜达铅锌矿的开发运营。目前,该矿山均已成为中巴经济走廊沿线矿业领域的示范工程,但均面临寻找接替资源的迫切需求。加强与该公司的合作交流,助力解决企业需求是中国境外地质调查工作精准服务中资企业矿业投资开发的重要抓手,具有重要的合作意义。

  西安中心与中冶铜锌公司签署地学合作谅解备忘录

  双方研讨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