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地学科研科普支撑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张越 发布时间:2020-12-16
     2020年12月4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共同举办了“2020年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文化研讨会及颁奖仪式”,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技术骨干组成地质组获得了本次祁连山国家地质公园第一届自然观察节优秀团体奖,技术骨干张越、潘晓萍完成的“寺沟-东海沟基础地质概况”观察报告获得一等奖。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李晓楠代表主办单位为优秀团队和优秀作品颁发了证。来自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和管理者围绕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文化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共同分享生态文化研究的实践经验和体会感受。

  祁连山是我国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黄河流域重要水源产流地,也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近年来,西安地调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及局党组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定位,及时调整项目部署,加强与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对接交流,移交项目调查研究资料,共同开展科研、科普活动,充分发挥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项目在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中的支撑服务作用。此次应邀参会并获表彰,表明西安地调中心支撑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