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党建引领促发展 业务提升强党建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4
    2020年8月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调中心青海商丹大柴旦冷湖(张掖)子项目党小组联合甘肃省地质调查院六支部阿尔金党小组,在青海冷湖驻地集中组织开展了“增强政治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骨干政治大局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不断促进野外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活动中,双方党小组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和工作建议,紧密结合工作区内钨及三稀矿产的找寻等关键地质矿产问题展开了积极交流与深入研讨,营造了“党建引领促发展,业务提升强党建”的良好工作氛围。

  最后,项目组人员一致表示,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目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也赋予地质工作者新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和一线地质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必须要在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和使命担当中,积极工作、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到野外一线地质调查事业中去,坚决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大家也清晰地认识到,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在随后的业务研讨交流中,双方子项目负责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认识,并结合目前工作的重点,围绕钨及三稀矿产的找寻等关键地质矿产问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与研讨,认为赛什腾山西地区的钨异常在土壤异常中和化探剖面异常中均有显示,且具有明显的浓集中心,具有较好的找矿潜力;此外,全体参会成员还就余石山西钨钼金及稀土多金属矿的成矿地质背景及重点找矿对象进行探讨,并对典型标本进行了展示和交流,认为下一步工作应尽快确定主攻矿种,重点突破。

  通过此次党建和业务学习交流,双方党小组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将增强政治意识和强化责任担当融入到平时的工作生活之中,努力提高党小组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并要继续加强业务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安地调中心商丹大柴旦冷湖(张掖)子项目党小组联合甘肃省地质调查院六支部阿尔金党小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照片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