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东天山项目组和造山带研究中心成员前往镇安县开展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基础地质室 作者:李婷 发布时间:2019-04-24

  2019年4月22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东天山昌吉-双沟山区域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组和造山带研究中心成员一行人走进商洛地区镇安县,在县中心广场和永乐中学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并在永乐中学举办科普讲座。

  今年"世界地球日"的宣传主题是"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上午,宣传组分别在镇安县中心广场和永乐中学开设了宣传点。通过布置宣传展板、科普专题讲解、发放地球日宣传资料、播放科普视频等多种方式,吸引了众多当地居民和学生前来观看。展板主题包括生物演化、矿物和宝石鉴赏,能源介绍、地壳运动、生态环境保护等,为公众普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宣传有关地球科学知识,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下午,宣传组来到永乐中学,查显锋助理研究员为同学们做"地球科学与我们的生活"科普讲座。讲座以"人与自然"为切入点,讲述了地球科学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及人类对地球生态系统的巨大影响。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地球科学的热情,引导同学们热爱自然,保护自然。

  本次活动受到了当地居民和学生的热烈好评。每一次科普都是种下一粒种子,让我们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珍惜美丽地球,共建美好明天!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