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赴勉县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高满新 高波 发布时间:2020-06-29
  2020年6月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勉县自然资源局,在勉县三国广场开展了以“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宣传组以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画,音频播放法律法规,现场讲解等宣传方式,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科普培训活动。西安地调中心“秦岭南部灾害地质调查”项目组从秦岭山区地质灾害的特点出发,重点围绕地质灾害识别、预防以及临灾避险等方面进行了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现场讲解,此外还结合土地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向民众宣传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生态文明理念。本次活动市民踊跃参加,积极咨询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切实提高了群众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理念,加强了对地质灾害的认识,增加了防灾避险的意识。

  针对汛期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的严峻形势,项目组除联合进行科普宣传外,还联合地方政府开展了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和应急演练,取得良好效果,进一步支撑了地方地质灾害防灾减灾体系的建设。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