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全力推进普适型地质灾害监测设备示范建设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09

  2020年427-28日,为贯彻落实陆昊部长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科技创新座谈会以来的相关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2020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视频会议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李志忠带队,对秦岭南部地质灾害调查项目负责的普适型地质灾害监测装备应用示范点进行检查和指导。

  调研组分别前往了分水铺三组滑坡、前山滑坡、黄龙垭滑坡开展现场调研指导,详细了解了各滑坡的规模、威胁对象以及变形历史,查看了滑坡变形迹象,询问了监测设备的部署方案和工作方式,对项目组现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按照局要求加快推进普适型监测示范点建设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二是针对设备安装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提高设备的适用性与准确性;三是要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补充监测,扩大普适型监测设备的应用范围。通过本项工作的实施,将提升地质灾害自动化专业化监测预警覆盖面,持续有效提升地质灾害防治科技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

  

  中心调研组与勉县自然资源局一同对前山滑坡等3处监测示范点进行野外调研与落实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