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赴新疆库尔勒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姜军 张俊 发布时间:2020-06-29
  2020年6月25日,第30个全国土地日期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库尔勒市自然资源局、中国地质调查局乌鲁木齐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在库尔勒市新汇嘉时代广场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针对土地荒漠化防治、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等社会公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制作了宣传折页及科普展板,在库尔勒市新汇嘉时代广场免费发放了300余份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西安地调中心“塔里木盆地开都河-孔雀河流域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为现场民众普及了孔雀河河道的变迁与罗布泊消亡之间的关系、孔雀河流域水的形成演化等相关知识。活动氛围热烈,当地市民群众竞相索要宣传材料,积极询问相关科学知识。

  通过本次联合科普宣传活动,对于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和建立正确的水土资源保护观念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本地电视台进行了跟踪报道。

  

  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张俊博士给市民介绍塔里木盆地孔雀河流域的水资源

  

  唐小平副主任给市民介绍孔雀河消亡与罗布泊变迁

  

  李瑛博士和郭培虹高工给小市民介绍孔雀河流域水的形成演化

  

  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库尔勒市自然资源局和中国地质调查局乌鲁木齐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联合宣传活动代表合影留念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