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并重——记第50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横山行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王龙莺 贺政阳 发布时间:2019-04-25
  20194月22,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陕北榆林荒漠化区综合地质调查与评价”、“关中地区氦气资源调查”、“河套盆地及外围油气资源战略调查”、“内蒙古西部地区油气战略选区调查”项目组与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横山分局在榆林市横山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的第50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横山区地处鄂尔多斯盆地腹地,黄土高原与毛乌素沙地过渡区,煤、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脆弱,项目组人员在宣传油气资源知识的同时,也向群众讲解资源开发或者过度人类工程活动所带来的环境问题,包括土地沙漠化,水土流失,地质灾害等等。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展板、宣传画、现场宣讲等形式进行,现场市民反响热烈,展台和展板前人流络绎不绝,竞相索要宣传材料,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随后,宣传组走进横山中学,开展了“认识石油、天然气与氦气”和“中国的土地荒漠化”科普讲座,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师生普遍反映讲座生动有趣,使他们受益颇深。

  本次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以多种形式宣传有关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知识和理念,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的理解和认识,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与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横山分局联合进行科普宣传

  

  宣传活动现场

  

  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讲座

  

  与学生进行互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