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中心走进秦岭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乔冈 杨敏 陈华清 发布时间:2019-04-25
  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出持之以恒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号召的背景下,2019年4月22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安康市政府及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文广旅游局,在秦岭南麓安康市开展了第50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主题是“珍爱美丽地球,呵护自然资源”,活动宣传内容包括地质遗迹资源、矿产资源、崩滑流地质灾害、绿色矿山以及地质文化村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宣传形式包括科普展板、折页、挂图、宣传册、宣传单以及科普知识问答、科普讲座等。多样化的宣传手段、丰富趣味的科普知识受到了市民朋友的热烈欢迎,科技工作者细致入微、耐心风趣的讲解得到在场群众一致好评。

  陕西安康地区地质遗迹调查二级项目负责徐友宁研究员还给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为“我们身边的地质资源”科普讲座,让同学们对地球上的地质资源有一个新的认识,激发出同学们探索地质资源的兴趣。师生们普遍认为通过本次科普宣传活动拓展了大家的自然资源科普知识,明确了自然资源保护性利用的内涵,增强了地质灾害防范和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意识,也坚定了珍惜地球资源保护环境必须从你我做起的决心!同时,此次科普宣传也激发起广大市民、小朋友挖掘地质遗迹、保护地质遗迹的热情。

  

  

  安康市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西安中心科技人员向市民讲解科普知识

  

  

  西安中心科技人员向市民发放科普资料

  

  

  4.22世界地球日科普讲座走进校园

  

  

  徐友宁研究员向张滩九年制学校赠送科普材料

  

  

  西安中心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成员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