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赴延安革命老区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薛强 党心悦 发布时间:2019-04-25
  2019年4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延安市自然资源局、延安市自然资源局宝塔分局、延安市自然资源局城区分局、延安市地质环境监测站、自然资源部黄土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和延安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在延安市凤凰广场联合举办第50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这一主题,针对延安黄土特性,结合“延安革命老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成果,通过现场展板讲解、宣传资料发放和主题音像播放等方式,向当地群众宣传了黄土高原形成演化、黄土地貌与黄土地层、黄土地质灾害成因与防治、黄土地质灾害简易监测与应急避险、革命旧址病害与保护、黄土高原淤地坝生态环境效应与风险、水资源开发利用与用水安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延安地区人居环境发展演化、地质遗迹保护等相关地学知识。

  延安革命老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成员和延安市自然资源局等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与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400余份,受众人数达400余人。此次地球日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使防灾减灾与守护自然资源有机结合,促进了地质调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

  

  

  50个“世界地球日”延安科普宣传组

  

  

  科普活动现场

  

  现场讲解                   宣传资料发放

  

群众驻足观看

  观看主题音像视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