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央引导提供技术支撑 地方主导共谋城市地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马洪云 董英 发布时间:2018-01-10

  2018年1月5日,陕西省国土资源厅规划处孙新文处长一行到访中国地调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境内段综合地质调查工程开展座谈交流,探讨如何做好城市地质调查与地下空间资源评价及有效服务工作。西安中心工程首席专家张茂省、水环处处长朱桦、科技处副处长董英及工程下属相关二级项目负责参加了会议。

  西安中心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央引导、地方主导"的城市地质调查工作部署思路,以及将于2025年前完成所有地级以上城市的综合城市地质调查工作计划,指出西安市作为陕西省城市地质工作重点,在多方努力下,西安市和延安市已被列入全国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试点城市,西安市将被纳入城市地下空间深地探测计划,希望地方政府高度重视西安和延安城市地质工作;同时表态,西安地调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城市地质调查与地下空间安全利用的技术引领和支撑服务工作,共同推进城市地质调查。

  孙新文处长表示城市地质综合调查是国土空间规划的基础,陕西省国土厅高度重视。并指出当前要更加注重成果表达,使政府部门充分理解城市地质工作的意义,通过城市地质调查实实在在受益,主动作为、大力推进城市地质工作。

  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激活了"中央引导、地方主导"的城市地质工作联动机制,双方表示将加强联系、积极沟通、分工协作,由西安中心负责地质调查技术支撑工作,陕西省国土厅发挥地方主导作用,负责协调各地方部门。会后双方还将共同合作,进一步完善形成《陕西省城市地质调查实施方案(2018-2025年)》,切实做好陕西省城市地质服务工作,服务于地上地下绿色发展的国土空间规划,为技术管理与行政管理相统一搭建桥梁。

  

  座谈会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